脉冲工具使用快速指南

Quick guide to get the most out of your pulse tools

了解如何选择高精度工具的最佳操作环境。

气动脉冲工具是质量要求严格条件下常用的工具。稳定的工作环境对工具最优性能的体现非常重要。

 

 

 

确保与工具相匹配的稳定气压:

气压影响工具性能和精度,应确保进入工具的气体压力稳定。

气压不稳将严重影响脉冲工具的性能。不同型号脉冲工具的工作气压范围有所差异。例如,Fuji FLT系列工具的工作气压为4-6.3巴,而Fuji FPT系列工具的工作气压则为5-6.3巴。

这些压力在进气口自由流动的状态下测定,被称为“动态压力”。

点击此处了解更多关于压缩空气的重要性.

脉冲工具和稳压器之间使用正确的设备:

脉冲工具并不需要大风量,但为了确保精度,所需风量应能连续供给。脉冲工具和稳压器之间的设备可影响工具性能。推荐使用全流量耦合器,尽可能避免使用螺旋软管。

建议:推荐使用口径合适的直软管,尽可能减少连接数。如果一定要使用螺旋软管或软管卷盘,尽可能使用大号,以便最大限度减少对工具使用的影响。当然,空气泄漏也会影响工具的性能。安装后,应沿着空气管道巡检,倾听是否有泄露声。

不要低估套筒的影响:

在工具和接头之间有一个套筒。套筒也是影响系统性能的重要因素。套筒的类型(六边形、五边形、内六边形等)和长度由待紧固的螺栓或螺钉决定。从性能角度而言,套筒和工具砧(即工具的方形传动件)之间的游隙越小越好。

游隙越小,能量传输越好越稳定,进而接头处的扭矩更大更稳定。对于脉冲工具,推荐使用“套筒传动”。套筒传动向工具延伸,一部分与方形驱动后的输出轴紧密贴合。这样,游隙尽可能减少,确保套筒更加居中。能量传输更优,扭矩偏差范围更小,工具使用寿命更长。尤其对于长套筒(长度超过70mm),套筒传动的使用更为重要。使用长套筒时,工具易与螺栓产生偏离,不仅影响扭矩偏差范围,还给工具前的轴承带来磨损。套筒传动帮助操作者保持工具居中。

避免使用延伸套筒和万向接头套筒。工具和接头处的界面宜少不宜多,否则将加剧紧固时的能量损失和振动。长套筒和延伸套筒可如弹簧一般,显著增加或减少传递至接头处的能量。

我们给出以下7条建议,帮助您确保脉冲工具设定在最优状态:

考虑到投资的成本和接头处的重要性,为脉冲工具提供一个最优的使用环境是一个合理的选择。空气质量和套筒是影响性能的两大外在因素。我们的7条建议如下:

  1. 使用稳压器、过滤器和润滑器。在气动工具运行时,测量其压力。
  2. 设定稳压器,为气动工具传递稳定的压力。稳定压力比高压更重要!尽量保持整流器的压力比可用压力低0.5-1巴。
  3. 避免使用软管卷盘和螺旋软管,或者使用大尺寸的,以减少工具的压降。
  4. 配合使用套筒传动,可提高稳定性,减少工具磨损。这一点在长套筒使用时,尤为重要。
  5. 截断脉冲工具不使用万向套筒或延伸套筒。否则,扭矩偏差范围过大,导致截断功能失效。应使用非截断工具或冲击扳手。
  6. 若温度较低(低于10摄氏度),脉冲部件应至少运行30秒,以加热内部机油。否则,初次拧紧可能无法达到设定值。

由于环境因素对性能和传递扭矩非常重要,应在应用场地现场设定脉冲工具,使用正常工作条件下的软管、套筒和气压。

 

了解更多Fuji脉冲工具产品。